台河

平平无奇嗑学家

You are my only sun

   公元3064年,星际移民计划开始 ,大量人类从地球撤离到其他星球的据点居住,“现在是地球停转的第20年……”刘恋在日记这样写到,她是在地球停转的那一年出生的,父母既希望她未来会平平安安的离开这个星球,但也对地球恋恋不舍,所以她的名字叫刘恋。而她自己的愿望,就是逃离,然后见到真正的太阳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说是真正的太阳呢?因为在停止自转后,大气层消失,只有一半的地球可供生存,在有光照的那一面,早已经被近千度的温度包围,早已经成为了焚厂,所以不得不在背面新修地下城,现在供应着光照的“太阳”是一颗人造的假太阳,很好的,提供了光和热,唯一付出的代价就是要有一批守着它的人,就像刘恋这样,他们将会留守到最后一波撤退。

  

   今年刘恋已经20岁了,是一位飞船自驾员,她主要负责的工作就是按时回收太空垃圾。“轰轰轰~”笨重的飞船正在启动着,穿着沉重的辐射隔离服,刘恋开始了今天的工作——回收,因为没有大气保护后的坠落地球的太空垃圾。“警报,警报,红色预警。15分钟后将有小型陨石坠入当前工作区域。”把飞船驾驶到防空洞内后,刘恋一个人坐在洞里的集装箱上,等待着这场加班的到来。突然!“嚓~”刘恋震惊的瞪大了双眼“一个?一个小型飞船?”陨石群还有五分钟就到了,如果里面有活人,那一定是必死无疑。快步的奔过去,一脚踹开驾驶舱,把里面的人连拖带拽的拖回防空洞,果然,陨石降落 小型飞船被砸成了灰烬,“好险~”轻晃刚才那个救出来的人,把她扶到椅子上。“编中M1107,这是中央署的人?难道终于等到最后一波撤退了?”在刘恋猜测时,那个人醒了。她警惕他看着刘恋,发现她并无恶意后,开口道:“你好,我是于文文,中央署执行官,本次任务是护送地球人员最后一波撤离……”然后用星际网络发送了公告通知,这无疑宣告了地球的毁灭和新纪元的开始。“欢迎来到地球——”,于文文显得有点不自在,可能是感觉太闷,刚想把面罩取下来,被刘恋一下子又扣回她的脑袋上,“这里不是中央署,没有氧气—”好吧,这位长官的行为,已经打破了刘恋最初对她高冷的印象。

  

  于文文跟着刘恋回到了她的家里,一个狭小的地下室。头上的吊灯,随着地上经过的卡车而晃动。“你这居住环境……还……不错。”刘恋没有抬头,继续忙着自己的统计工作。在这个房间里唯一一张双人床的床头,是一张巨大的太阳海报,在那张图片上,那颗蔚蓝色的星球如此渺小,也许在不久以后,这颗星球就再也不会出现在图片上了,“你很喜欢太阳?”“嗯,我的梦想就是去见到那颗真正的太阳。”“我从出生就是在中央署,我之前也查过一些照片。很难想象这颗本应该美丽的星球经历了什么。”于文文给出了中肯又很诚实的回答,“但毫无疑问,她如今也是美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准备撤离的这一个月里,刘恋和于文文每天都奔波在旅途中。她们逛遍了这座星球。无数的美好,充实了这短短的一个月,她们在曾经的瀑布下刻下彼此的名字,在最高的山巅,面对破败的神庙,留下最虔诚的祝愿。在靠近赤道最大的雪谷,一起在高空自由落体,最后,在两个半球的交汇处,相拥而吻。一个月真的很短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终于到可以撤离的那一天了,一箱一箱的物资搬上来接应的飞船,每个人都洋溢着喜悦和对未来的期待。飞船准备启动了,刘恋和于文文十指紧扣的站在大屏幕前,那颗人造太阳最多在无人看护的情况下保持半个小时的稳定,飞船正式启动,眼看着那颗蔚蓝星球越来越远,“轰!~”它还是爆炸了,余波也波及到了飞船,不过还好她们成功飞离了地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那以后,人类渐渐适应了其他星球的生活,于文文在一次偶然的打扫中翻到了刘恋的日记,里面写到“二十岁之前我的梦想是去闯荡和见见真正的太阳,但是遇见她之后,我已经没有这种想法了,因为我遇见了我这辈子唯一的太阳。”

回头看看那个正在睡懒觉的白日梦冒险家,于文文过去搂着她又甜甜睡了一下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刘恋小姐!请与我共度余生吧!让我照亮我们共同的未来……”于文文在婚礼上这样说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